晞言

晞言/安笙棯,二次元全职厨小透明。

【末初生贺/长评】08:30——《所罗门之匙》长评

 这里是08:30场!!

@既末何初 

在这里先祝末初大大生日快乐!然后也是第一次写长评,和末初大大也不怎么熟。不过能够加入进来还是很开心。希望不要嫌弃什么的……


《所罗门》是在自己逛贴吧的时候突然发现的吧,看了一部分觉得还不错,当时也没有看完。到后来朋友(彻彻底底的小迷妹)强推作者,然后又因为各种原因,断断续续看了三四次才真正的看完。

在书中,全职众人是魔神,是反派,是人人得而诛之的异类。但就像大大在书中所说“每个人所站的角度位置不同,自然做法思想不同”,既然这样,又何必纠结于正反两派呢?这是大大的书给我的总体感觉,在这一点上《所罗门》也很好地体现了出来,这或许是大大的书最吸引我的亮点。

故事的整个场景气势宏大、瑰丽,极富有想象力,同时细腻的文笔也足以令人沉浸在整个故事中。整篇文构思精奇,其中的一个个小情节也是一环扣一环,不拖沓,也不赘余,令人感到恰到好处。而最后的结局也是令人意想不到,竟是那个疯子般的教皇牺牲自我毁灭了最后一个入口。有波澜、有起伏,让人在深陷其中的同时也不得不赞叹大大的文笔和脑洞。看完后再次回味全文,令人展开了丰富的联想,总是幻想着自己是书中的人物,自己在亲身体验。

书中的人物很多,有原创,有全职众人,每一个人的性格各不相同,当然,每一个人的性格,也不是一程不变的,不同种类的文,人物的性格也随着文风和内容的改变而变化。在人物,性格的细节方面,我觉得大大做得十分的出色,因为某些文章抄人物性格,不会判断是否真的符合这篇文带个人们的感受,但是在这篇文中大大对每个人物的性格的细微调整,使本书中的人物,变得鲜活起来。书中也不乏缺少原创人物,但即使是原创人物,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魅力。“莉莉丝”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,教皇身后的经历,塑造了不同形象,同时也塑造了两种迥乎不同的人。同时作者在这些原创人物的性格刻画方面也下了许多的功夫,每一个人后面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,来推动整个故事的整体发展,同时也埋下了许多伏笔,最后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也变得情有可原。

书中的许多情节也令人回味无穷,对于我,印象最深刻的,一是关于喻文州亡灵身世的来源,情节从很大程度上,刻画了喻文州整个人的性格和形象。二是韩文清带领林敬言来营救并接应张新杰和张佳乐的事。在《全职》中霸图众人也是十分要好,霸图这个战队也给人一种家的感觉。而在《所罗门》中,我也体会到了那种“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”的温暖和豪迈。最后就是有关于教皇牺牲自己的那一部分,令人感到猝不及防的同时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。总之每一场明争暗斗

说到文风,大大自认为大概是属于三观不正一类【???】,我觉得这或许就是大大自身特有的文风(求不打)。大概就是属于,比较华丽的那一种。文章通篇到底的语言给人一种简洁华丽的感觉,读起来很有味道,同时,让人有一种装逼的感觉【这不是我的错觉对不对|・ω・`)】。总之就是文很棒,文风也很棒……

这篇文是属于我超爱的一篇同人,可惜的是书在预售的时候自己没注意,然后就没入到,希望下次有机会的话能够收入囊中吧……emmm...

总之,末初大大的文真的超级棒,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大大的其他文的。

最后,再次祝末初大大生日快乐!!!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