晞言

晞言/安笙棯,二次元全职厨小透明。

【2017年上海卷/周叶】梦中梦

1、这里新白透,第一次就献给了联文,然而还是晚了
2、ooc属于我,这里致歉
3、大概希望各位留下建议什么的,不喜勿喷,谢谢(*°∀°)=3

00
浮生暂寄梦中梦,世事如闻风里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李群玉《自遣》
01
拖着疲惫的身子,周泽楷推开了房门。
“叶修?”无人应答,屋中那人的气息也早已散去。
“死了啊……”像是喃喃自语。
“小周小周接电话啦,小周小周接电话啦……”一串独有的铃声响起,却无人接。直到最后一刻,周泽楷才拿起了电话。
“喂?谁?”揉着微带疲惫的眉心,声音却无一丝不耐。
“小周,我是沐橙。这几天辛苦你了。明天……叶修哥头七了。你……来吗?”对面的女声也散发出浓浓的疲惫与悲伤。
“来……我想……送他最后一程。”
“可是,叶修哥生前……”
“没事,这是我……自愿的。我挂了。”不等那边有反应,周泽楷忽地挂断了电话,然后跌跌撞撞地冲进了卧室,一把打开床头柜,看着里面的东西,眼泪滴滴落下,渐渐打湿了枕头。
不知过了多久,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抱出所有的东西,就这样紧紧地搂住,沉沉睡去……
叶修,头七了。你……会回来找我吗……

02
才上大二的周泽楷,就在大一下学期被众多迷妹捧上了人气榜第二。
而常年高居榜首的,却是一个叫叶修但经常找不到人又颜好嘴毒没下线的大三学长。
这句话来源于某个不知名的猥琐方姓学长。
然而最猝不及防的,其实还是A大那个诡异的规矩。比如现在:
拎着一串崭新的钥匙,周泽楷一脸懵地站在寝室门口。
“A大规矩,人气榜第一第二要住一起。我知道你是周泽楷,这是你的新宿舍钥匙,顶楼,去吧。”这是宿管老师的原话。然后,周泽楷就到了这;再然后,不知所措地站了五分钟。
“咚咚咚。”不管如何,周泽楷还是敲响了新宿舍的大门。
“来啦来啦!”不多时就响起了匆匆的脚步声和来人清脆的回答。
“咔哒”一声,门开了。门后是一个白净略虚胖的大男孩。
看起来很好相处。这是周泽楷对叶修的第一印象。
“学长,我周泽楷……新室友”踌躇半天,周泽楷还是开了口。话不多,但也能理解。
“你还真如传说中话少啊。我叫叶修,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新室友了。我叫你‘小周’好了。你的呆毛看起来好好玩。”正经不过三秒,叶修就开始打起了周泽楷头上呆毛的主意。
周泽楷的脸上立马浮起一丝薄红,抬头却看到叶修眼中狡猾的笑意,随即意识到自己被调戏了。
喜欢捉弄人。这是周泽楷对叶修的第二印象。
“进来吧!对了,宿管没拿给你钥匙吗?”
“拿了,这……”叶修一问,周泽楷才发现自己拿到了钥匙,立马举起来给身前的人看。随即意识到大清早让人来给自己开门也是有点不好意思。
“你还真是蠢萌蠢萌的,和传言也不太像啊!”叶修看着周泽楷手里的钥匙,毫不客气地大笑,眼睛里仿佛溢满了星光。
周泽楷刚刚褪下的羞愤又爬了上来。碍于对方是学长,也不好干什么。
这是就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见……

03
“学……叶修。今年元旦,去哪?”相处了近一年,周泽楷才慢慢习惯了这个没大没小的称呼,眼中也带着不知名的希翼
“大四了,今年在学校吧。小周是不是每年都单独在学校?”
“是的。”没想到叶修答应今年和自己一起过,心中欣喜,就连头上的呆毛也微微翘起。
跨年夜晚上
“小周小周,今晚我们去广场上看烟花吧!据说A大每年都放。你看过没?”刚吃完饭,叶修就开始叫道。
“没,都睡觉。去吧。”看着叶修兴奋的眼神,周泽楷一天的疲惫也都褪去。伸手将叶修衣服上的褶皱抹平,又细细将围巾给叶修系上,拉着叶修的手:“走吧。”
“好。”饶是无下限的叶修,在这一刻也不禁有些脸红,闭着嘴,拉着周泽楷快步向广场走去。
11:59
“十!”身边的人开始情不自禁地倒数。
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一路上犹豫不决的周泽楷,终于在此刻说出了心声。
“八!”
“小周,你说什么?”叶修听到周泽楷的话,暗暗欣喜却起了逗逗周泽楷的心思。
“六!”
周泽楷抿唇不语,似是有些为难,心中却是有些害怕。
“四!”
“噗嗤。”叶修突然笑出声,踮起脚尖,靠向周泽楷耳朵,小声道,“告白这种事怎么说也是前辈我来吧。小周,我喜欢你,做我恋人吧!”
“二!”
“好!”周泽楷头上的呆毛突然翘起。
“零!”
一把拉过叶修,兀地吻上。
天空的烟花,在此刻全都成了他们爱情的见证。

04
“跪下!”周老爷子拄着拐杖,暴怒。
叶修毕业实习,周泽楷大四那年。打算在两家公布两人的关系,叶家却是因为叶修有个擅长经商的弟弟和腐女母亲,很快得到了同意。而周泽楷这边……
周泽楷母亲死得早,父亲另娶,育有一对兄妹,便基本对周泽楷不闻不问。而周泽楷,从小跟在周老爷子身边长大。
叶修打死都不会想到,周老爷子居然是一名军人。
“砰!”周泽楷直直地跪下,声音拉回了叶修的思绪,连忙跟着一起跪下。
“爷爷,我们……真心相爱……”顶着威压,周泽楷坚决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。
“这是一个正常人应该做的事吗?喜欢上一个男生,周泽楷,周家的家风都被你败尽了!”周老爷子气急败坏,抡起拐杖就朝周泽楷打去。
……
“你走吧,带着他立刻离开。从今以后,你就再也不是周家的人。”半晌,周老爷子叹息着妥协,“也怪这几年我们对不起你,你走吧,不要再回来了。”
“谢谢爷爷。”周泽楷拉起叶修,深深地鞠躬,转身离开。
“小周小周,你没事吧?”刚跨出周府,叶修就一脸担忧地问道。
周老爷子刚刚的一棍十分用力,隐隐约约能看到红肿。
“没事,爷爷为了我……”剩下的,周泽楷没再说,只是露出了苦涩的笑容。
那一天,周泽楷的父亲,甚至继母和弟弟妹妹未曾露面。周老爷子没说,周泽楷和叶修也选择性沉默。
从踏出周府那一刻开始,周家断绝了供给周泽楷的一切经济来源。
也从那时起,周泽楷的亲人只剩下了叶修。

05
初春的早晨还弥漫着一股清冷的气息。周泽楷像往常一样,骑着自行车,送叶修到上班处,然后再折回学校实习。但今天似乎又有一些不一样。
听着身后爱人絮絮叨叨的声音,周泽楷心中也乐开了花,只不过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,偶尔“嗯”“啊”“好的”回答叶修。叶修也习惯了自家恋人脸冷心热话不多,随口来几句荤话,却因看不到恋人涨红的脸而捶胸顿足,但依然乐此不疲。
“小周小周,去那。我想吃那儿的煎饼。”快要到往日常去的早点店,叶修却突然改变了主意,指向不远处的煎饼摊。
看到一家从未见过的小摊突然出现在眼前,周泽楷一愣,接着抿唇应到“好。”
看着叶修吃得像个孩子,周泽楷不禁扬起了嘴角。
“小周,那我先走了。中午楼下等你去吃饭。”一愣神,叶修已经走到了马路边上。
“叶修!”缓过神的周泽楷,猛地发现叶修已经走到了马路中间,心中猛地一悸,名字脱口而出。
“小周?”第一次听到周泽楷用如此痛苦的语气,叶修转过了身,一脸诧异地看向周泽楷。
就在此时,飞来横祸。一张卡车突然疾驰而来。
“砰!”眼前心爱的人儿被狠狠地撞飞,周泽楷只觉得那时候自己的心脏似乎随着叶修一起停止了。
“叶修!”扔下手下的自行车,周泽楷疯了似的跑到叶修身边,紧紧地抱住血泊中的人。
“叶修!叶修!”那个从那时起便再未流过泪的大男孩,此刻却哭得像失去了玩偶的小孩。
“小周,我没事的……我……想到了……沐秋……那天……他也是这样……小周……头七……不要来……我希望我在你心中的样子……永远是以前的……我……”血泊中的叶修说话声断断续续,脸色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苍白下来。
“叶修!你不要吓我。”周泽楷很少情绪外露,但现在,他只能颤抖着手,一点一点擦净叶修惨白的脸颊。
突然,怀中的人儿没有了气息,双眸紧闭。
“叶修!”

06
“叶修!”周泽楷突然惊醒,额头浮出些许冷汗。看到身边依然沉睡的人,心中松了些许。想到刚刚的梦境,又不免心有余悸。打开手机,凌晨五点……还早。时间……一月一日!联系起昨日确定关系的情景,总觉得与梦境中的一模一样。
不管如何,我总会护你周全。侧身躺下,搂过枕边人。
他们的未来,又是怎样的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